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汉堡总领馆赴克劳斯塔尔现场办公
2014-05-12 21:29

  5月10日,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刘志平副总领事、领侨室主任王阿玮领事、李彬副领事一行驱车近三百公里,来到位于下萨克森州的克劳斯塔尔市(Clausthal-Zellerfeld)进行现场办公,走访当地的华侨和留学生,并提供领事证件服务。

                                             

  克劳斯塔尔中德交流中心负责人袁丁教授和克劳斯塔尔工业技术大学中国留学生会联合为此次办公布置了会场,并举行了开幕仪式。克劳市所在的Oberharz地区副区长Jörg Gehrke先生、克劳工大国际中心主任Susanne Romanowski女士、国际中心教师Jörg Schröder先生、华裔教授侯正猛先生、Barmer保险公司地区主管Dieter Kaiser先生等人专程赶来参加活动。刘副总领事首先致辞,她表示,目前有五百多名中国留学生及近一百名中国科研人员在克劳工大求学、工作,中国学生比例达到12%,在全德居首。留学生们成绩优秀,学有所成,为祖国的发展和中德交流做出了很多贡献。在克市政府的支持下,克劳工大与中国高校的交流日益丰富,已成为中国留学生及科研人员在德“大本营”之一。为促进这一良好势头持续发展,驻汉堡总领馆将积极贯彻李克强总理谈话精神,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服务海外民生,为留学生们在德学习深造保驾护航,让领事保护和领事服务紧跟同胞们的脚步。随后,Gehrke先生、Romanowski女士和侯正猛教授也分别讲话。

                       

  开幕式后,现场办公正式开始。刘副总领事与来访的德国客人交流,之后与留学生代表座谈。刘副总领事倾听了同学们在求学历程、社团活动、实习就业及在德生活等方面的想法,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表示总领馆会尽最大努力为学生会开展活动提供支持与便利。刘副总领事还叮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提高警惕,注意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顺利地完成学业。

        现场办公人员当日共受理护照换发、旅行证、公证、认证等申请近30份,为到场留学生及华侨华人提供了详尽细致的领事咨询,并介绍了海外领事保护的基本常识与联络渠道。至此,驻汉堡总领馆今年已两次赴外地现场办公,全年现场办公计划已完成一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