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汉堡总领馆赴哥廷根举行现场办公
2014-11-17 21:44

  11月15日,驻汉堡总领馆领侨室主任王阿玮领事、李彬副领事和张雅婷领事随员前往下萨克森州哥廷根市进行现场办公,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提供领事证件办理及政策咨询等服务。

  哥廷根是德国著名的大学城,也是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学者最为集中的城市之一。总领馆现场办公得到了当地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有需求的华侨华人、留学人员的普遍欢迎。当日,领馆工作人员除受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入港许可等证件申请外,还详细解答了关于新生儿国籍判定、出入境及海关管理条例等方面的问题,介绍了领事保护与协助的基本常识与渠道,并与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就在德学习、工作与生活进行了交流。

  至此,总领馆2014年奥斯纳布吕克、克劳斯塔尔、基尔及哥廷根共四站现场办公计划顺利完成,既为当地华侨华人及留学生带去了切实的便利,同时深入领区、了解侨情、听取侨界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开展领侨工作打开了新视野、提供了新思路。在此,总领馆特别向大力支持现场办公的侨社、学生会及侨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展望2015年,总领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继续开展好现场办公等各项活动,为领区内的同胞、侨胞带去更多实际的便利和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