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国庆招待会
中国与北德地方合作研讨会中方倡议
2020-09-23 21:20

  9月22日,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线上招待会,上海市、浙江省、山东省、安徽省、陕西省、河南省、天津市、黑龙江省和西安市、青岛市、厦门市、大连市、常德市外办负责人与德国汉堡市、不来梅市、下萨州、石荷州及汉诺威市、基尔市、哥廷根市、沃尔夫斯堡市政府代表出席。招待会前,上述人士举办了中国与北德地区地方合作在线研讨会。中方与会人士一致倡议:  

  一、在新冠疫情期间,中德地方合作密切,伙伴关系深化,为两国战胜各自疫情发挥积极作用。2020年不平凡历程表明,中德地方合作有利于两国人民,有利于中德友好,有利于战胜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德地方合作在后疫情时代应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二、建议采取务实行动,将疫情期间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机制转化为推动中德地方合作的常态化举措。  

  三、省州和友城合作是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   

  四、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支持中德两国政府继续以实际行动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所做努力,支持中德快捷通道,支持复工复产。   

  五、积极参与中德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之际举办中德人文交流年,地方合作愿为此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