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一带一路”倡议
杜晓晖总领事出席汉堡商会“一带一路”研讨会
2019-09-09 14:44
 

  9月5日,杜晓晖总领事出席德国工商大会北德分会、汉堡商会、德国东亚协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并致辞。杜晓晖以“游泳”为喻,从“学会游泳”、“游得更快”、“共游更远”三方面,阐述“一带一路”“三共五通”原则和绿色、开放、廉洁理念,肯定汉堡市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突出地位,赞赏汉堡商会发布的“一带一路”文件,呼吁北德地区与中国在“汉堡+”、“港口+”、“班列+”、“中德+”和“营销+”上相向而行、协同发力,携手实现发展繁荣。

   

  会议邀请德国全球和区域研究中心(GIGA)和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TAI)专家就“一带一路”发展现状、德企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作深入解读,并邀请相关德、中企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对北德港口经济及物流业意义、北德企业参与第三方市场合作前景及挑战专题研讨。有德国企业代表表示,“一带一路”对德国企业的最大挑战就是错失机遇。“一带一路”促进了德中两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许多德国企业已在思考如何乘势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