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一带一路”倡议
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拜会石荷州政要
2019-02-23 00:53

  2019年2月20日,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访问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分别会见石荷州州长君特(基民盟)、副州长兼财政部长海诺尔德(绿党)、经济部长布赫霍尔茨(自民党),并与经促局局长伯舍以及基尔大学应用物理研究所等机构座谈。

  杜晓晖积极评价君特州长领导的执政联盟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并致力于加强与浙江省州友好交往,鼓励该州全面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君特州长表示,2018年访华是他上任后首次大规模外访,时间长、代表团大、地方多、经济合作比重高。在当前国际局势下,中德应该更紧密合作。石荷州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下阶段,双方可在海洋经济、可再生能源和水资源保护领域加强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

  副州长兼财政部长海诺尔德说,石荷州与浙江省的友好合作结出丰硕成果,绿色发展理念为德中环保合作提供机遇。

  经济部长布赫霍尔茨说,石荷州愿与中方探讨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具体办法,愿为前来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良好的合作条件。

  经济促进局局长伯舍说,石荷州有300家企业在中国投资。近年来,也有众多的中国企业在石荷州兴业,该局愿为两国企业提供帮助。

  杜晓晖还走访了在华开设合资企业的生物科技公司PLANTO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