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汉堡总领馆赴汉诺威“到您身边”办公
2024-03-18 23:06

    3月16日,驻汉堡总领馆领侨处一行三人利用周末,赴德国下萨克森州汉诺威“到您身边”现场办公,受理中国护照和旅行证、公证、入港许可等领事证件申请,开展预防性领保宣讲并提供各类领事业务咨询,拉开本年度总领馆异地办证序幕。

    汉诺威是下萨克森州首府,侨胞及留学生较多。当地同胞尤其是未成年子女办证需求较大,且受近期德国铁路、公交频繁罢工影响,到我馆办证多有不便。我馆想同胞之所想,急同胞之所急,将汉诺威列为今年异地办证首站,并提供周到服务。

    三月的汉诺威春寒料峭,但办证现场温情暖暖。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为同胞解答办证流程,协助年纪较大同胞填写申请表格,向儿童赠送中文书籍,勉励孩子们努力学好中文,争做中德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使者;同时建议侨胞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谨防电信诈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侨胞们感谢总领馆提供上门服务,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暖心关怀。

结束现场办公后,领侨处一行又赶赴汉诺威汉友中文学校,与部分师生座谈、交流、联欢,积极评价学校为办好华文教育付出辛勤努力,希望其继续用心用情教书育人,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助力中德民心相通再立新功。

  异地办证是我馆每年“规定动作”,2023年我馆曾先后赴哥廷根、布伦瑞克、奥斯纳布吕克和不来梅四地现场办公。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我馆将深入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结合实际情况适度增加外出频次,为广大侨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继续以实际行动将祖国的温暖和关爱传递到每位侨胞心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