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汉堡总领事丛武拜会汉堡市经济部长莱昂哈德
2023-02-17 17:54

2023216日,驻汉堡总领事丛武赴汉堡市政厅拜会汉堡市经济部长梅拉尼·莱昂哈德博士,经商参赞梁美霞、汉堡市经济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司长亨利克·拉撒先生等在座。

丛武总领事积极评价汉堡市经济部长期以来对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汉堡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也是中资企业重要聚集地。中国有关省市与汉堡市在务实合作中不仅实现了互利共赢,而且推动了中德关系行稳致远。当前中国疫情形势总体向好,社会活力加速迸发。中共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各国及汉堡市带来更大机遇。希望汉堡市继续为中资企业在德投资创造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利用好长三角与北德创新伙伴关系机制,挖掘低碳技术、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合作潜力。总领馆愿携手汉堡市经济部推动地方合作,为双边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莱昂哈德博士欢迎丛武总领事履新,表示汉堡市长期受益于对华经贸往来,重视与上海的友城关系,今年将继续参加上海进博会。汉堡市愿深耕对华经贸关系,推动双方在清洁能源、绿色港口、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创新合作。作为汉堡社民党主席,她愿推动该党与总领馆开展互动交流,助力双方青年增信释疑,培植友谊。她还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次访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