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汉堡总领馆举行2023年春节招待会
2023-01-18 04:22

2023年1月16日,驻汉堡总领事丛武及夫人余睿在汉堡爱丽舍酒店举办兔年春节招待会。石荷州议长赫布斯特、汉堡内政部国秘霍尔斯坦出席活动并致辞,汉堡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倪科瑞、汉堡港口营销协会总裁马特恩、汉堡与石荷州企业联合会主席穆尔曼、德国欧门集团总裁布拉赫、《时代周报》出版社总经理埃瑟尔、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汉堡研究中心主任哈林格以及领区各界友好人士、领团代表、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丛武总领事回顾了中国过去一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强调,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自身发展为世界提供更多发展新机遇,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德两国关系在过去50年保持高位运行,双方超越社会制度差异和意识形态分歧,谱写了共同发展、相互成就的成功故事。双方应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珍惜来之不易的高水平中德关系,视对方的发展为彼此的机遇,推动中德、中欧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丛武总领事表示,长三角与北德两地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强强联手,为中德务实合作赋能增色。欢迎北德各界朋友继续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丛武总领事感谢广大北德同胞对祖国建设发展及中德友好所作贡献,鼓励其继续为双边关系发展建言献策,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同胞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

霍尔斯坦国秘代表汉堡市政府向北德中国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汉堡对华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在经贸、港口、人文、青少年等领域互动频密。汉堡与上海37年的友城情谊见证了双边关系的长足发展,逾700家汉堡企业与中方密切合作,超550家中资企业在汉堡投资兴业,汉堡港与多个中国港口结好,成为许多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门户。2022年汉堡市政府再度成功举办“中国时代”活动,充分体现了对与中方合作的高度重视,期待双方继续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赫布斯特议长表示,“兔”象征着灵活与适应力,这正是德中双方共克时艰所需的品质。石荷州—浙江省友好省州关系在过去37年取得丰硕成果,石荷州对华合作稳步发展。双方文化、制度确有不同,互相倾听、对话交流才是两国及两国人民加深理解、增进互信、推进合作的有效方式。今后希与大家携手并肩、与时俱进,加强北德对华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正向发展。

伴着喜庆祥和的新春音乐,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丛武总领事夫妇与多位出席活动的嘉宾亲切交谈。来宾们畅叙中德友谊,期待为深化双边务实合作贡献更多力量,并纷纷前往会场“中国角”领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一带一路”合作成果等相关书籍和影像资料,希更深入了解中国发展道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