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丛武总领事拜会汉堡市议长费特
2023-01-14 03:35

2023年1月13日,驻汉堡总领事丛武拜会汉堡市议长费特,市议会礼宾司司长维斯纳在座。

丛武总领事高度赞赏汉堡市议会和费特议长长期致力于加强该市对华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感谢对方为增进互信、深化友谊提供的大力支持。丛武总领事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强调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中国将继续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和“脱钩断链”。中国始终从本国国情出发,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便利中外人员往来,进一步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中国新发展将为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大机遇。驻汉堡总领馆愿与汉堡市议会共同努力,积极促进双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费特议长欢迎丛武总领事履新并表示,中共二十大举世瞩目,德中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增进人民福祉等领域拥有相同目标和共同利益,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人口和城市规模大,情况复杂多变,充分理解中方基于自身国情采取的各项防疫举措。汉堡十分重视与上海的友城关系,期待继续加强与上海立法机构的交流合作,愿同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拓展汉堡对华合作形式与内涵。

双方还就青少年交流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