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汉堡总领馆开展远程视频公证办证服务通知
2022-05-03 00:26

为进一步推进“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向旅德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自2022年5月5日起,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将与国内公证机构合作,试点提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服务。有办证需要且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附件一要求,直接联系国内有关公证机构提出申请,然后在驻汉堡总领馆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与国内公证机构连线办理。可远程视频办理的公证书种类包括涉及房产、股权、继承等重大财产类事务声明、委托等目前驻外使领馆无法直接办理的公证等。 

同时,驻汉堡总领馆将继续按规定受理其他各类非财产处置类公证(详情请见“办理公证须知”:

http://hamburg.china-consulate.gov.cn/lsyws/gzrz/201611/t20161117_4032797.htm)。

申请人亦可在国内用文单位接受的前提下继续通过领事认证方式办理在国内使用的有关文书(含涉重大财产类事务文书,详情请见“办理认证须知”:

http://hamburg.china-consulate.gov.cn/lsyws/gzrz/201811/t20181101_4032794.htm)。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咨询电话:0049-40-8227 6018(开通时间:星期二、星期四14:00-17:00,节假日除外)

远程视频公证预约、咨询邮箱:ham@csm.mfa.gov.cn。

疫情期间领事接待时间:星期五9:00-12:00,节假日除外。

通信地址:Elbchaussee 268, 22605 Hamburg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