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北德对华交往50个精彩瞬间”征稿通知
2022-04-22 22:33

2022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驻汉堡总领馆现面向领区各界友人和机构,举办“北德对华交往50个精彩瞬间”作品征集活动,与大家一起回顾领区四州(汉堡、下萨州、不来梅、石荷州)对华友好合作发展之路,并共同续写美好未来。我馆将根据大家投稿情况,精选编辑北德对华交往中有代表意义的50个精彩瞬间/事件/主题,通过我馆官网、微信公众号、推特等渠道发表,并向国内驻德媒体及领区媒体推送。

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照片:反映北德四州对华交往的精彩瞬间和珍贵时刻,如双边互访、项目启动、民间往来、史料物品等。

(二)视频:用镜头记录半个世纪以来领区对华交往的生动画面,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和历史价值。

(三)文章:以生动鲜活的文字讲述双边交往重要事件、亲身经历、逸闻趣事、感想体悟等,抒发对中德建交50周年及我与领区关系未来发展的祝福和寄语。

二、作品要求

(一)照片清晰,格式为JPG或PNG(请配不超过200字的中文或德文说明)。

(二)视频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格式为MP4或MOV,横竖屏不限(请配不超过200字的中文或德文说明)。

(三)文章请用中文或德文撰写,体裁不限,不超过2500字。

(四)投稿数量不限。

(五)请提供您个人或机构(如以机构名义投稿)中文或德文简介。

(六)投稿时请承诺您拥有作品版权,并同意免费授权总领馆通过本馆网站、微信公众号、推特等渠道发布您投稿作品以及向其他中德媒体推荐。

(七)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不得含有色情、暴力、种族歧视及其他不符合中德法律法规的内容。

三、投稿方式

请将作品发送至总领馆邮箱chinaconsul_ham@mfa.gov.cn,邮件主题为:北德对华交往50个精彩瞬间,正文中请提供您的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以及上述二(五)、(六)内容。投稿作品如需要可使用网盘、WeTransfer等应用传送。

如您有作品被采用(涉及相同或相关事件的作品,我馆将合并剪辑使用),我们将寄上有纪念意义的小礼品。

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7月15日

风雨同行五十载,扬帆远航正当时,期待您的作品为中德友好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