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杜晓晖总领事辞行拜会领区人士
2022-02-12 01:55

近日,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以视频或线下形式密集辞行拜会领区四州州长等友好政要,主要有:汉堡市长琛彻尔和经济部长维斯特哈格曼,下萨州州长魏尔、议长安德丽塔、副州长兼经济部长阿尔图斯曼,石荷州长君特和议长施利,不来梅市长博文舒尔特和议长伊姆霍夫以及汉诺威、不来梅哈芬、奥尔登堡等城市市长,并同汉堡商会主席、汉堡领团团长、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HHLA)董事长、欧门集团(Eurogate)总裁、大众中国CEO等领区各界人士殷殷话别。


杜晓晖感谢领区各界人士3年来对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就,借北京冬奥会开幕阐述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杜说,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努力,中国与北德合作不断深化,长三角与北德跨地区合作扬帆起航,北德实质性参与“一带一路”取得历史性突破,友好省州合作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增光添彩。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希望北德地区继续敢为人先,抓住机遇,共同推动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德方积极评价杜任内特别是疫情期间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所做不懈努力,纷纷表达惜别之情并致以美好祝愿,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工作,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强对话,增进互信,在北德与长三角合作、“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双方在港口物流、环境保护、人文科教等领域合作,为德中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北德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