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心灵之旅“光亮”之压力篇——海外游子心理健康首期讲座成功举办
2022-01-18 00:30

    1月16日,驻汉堡总领馆邀请旅德心理学专家洪菲博士及团队,开启了主题为心灵之旅“光亮”的海外游子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首场讲座。领区学联骨干、领事协助志愿者及留学生60余人参加。

    驻汉堡副总领事王玮开场致辞感谢洪菲博士团队大力支持,表示希通过系列讲座,帮助领区同胞尤其是留学人员掌握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助人助己,保障身心健康,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洪菲博士讲解称,约80%的疾病是由压力引起。压力分为外部压力(如:赶飞机、考试、找工作)和内部压力(如完美主义、人格特征、高期望值)。适当的压力是实现目标的动力,但是压力过度会导致情绪失控、焦躁不安、失眠厌倦、肠胃不适、抑郁症等。适当运动、保证充足睡眠、回归自然、断舍离等,可以有效缓解压力,调节情绪。洪博士团队还带大家分组讨论和角色扮演,演示如何更专业地与“求助者”交流及化解疏导技巧,并给予总结指导。

    活动反响热烈,有同学表示通过倾听和交流,疫情下积聚的情绪、压力得到有效缓解。多位同学还报名加入洪博士“海外游子心灵热线”志愿者团队。

    2022年,洪博士团队计划举办14场心理健康讲座,其中6场与驻汉堡总领馆合办,讲座主题及时间安排如下。后期活动报名欢迎关注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领区各学联以及洪菲博士微信公众号通知。


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系列

(*标识为合作系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