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陪同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访问北德地区
2017-09-14 14:51

911日,孙从彬总领事陪同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访问北德地区。

中午,孙总领事陪同王书记出席西安市与领区下萨州奥尔登堡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签约仪式,奥尔登堡市代理市长迈恩女士参加。孙总领事表示,西安和奥尔登堡两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坐落于丝绸之路两端,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结缘。推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借助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积极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之所在。今日西安市与奥尔登堡市的结缘恰恰印证了这一点,希望两座城市以今日为起点,促进各领域合作,增进民众交流,携手共创佳话。

下午,孙总领事陪同王书记共同迎接中欧班列西安-汉堡线首班列车抵达汉堡。随着汽笛声,孙总领事与王书记、德铁货运多式连运总裁诺克莱尔共同按下启动键,满载货物的红色“长安号”中欧班列徐徐驶来,顺利抵达汉堡。

接车仪式后,在孙总领事与王书记共同见证下,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国铁路货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共同打造“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西安-汉堡精品线路合作签约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