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汉堡市中国时代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2016-11-10 16:27

118日,孙从彬总领事出席汉堡市中国时代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汉堡市市长舒尔茨、议长费特等中外嘉宾近300人出席。

孙总领事表示,汉堡是一座包容和开放的城市,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门户。作为中欧贸易第一大港的汉堡,已成为一带一路构想的一个重要支点城市。双方领导人你来我往,密切交流的同时,两国民众也随着交流的不断深入而更加亲近。两国人民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但两国人民互相欣赏,互相学习,尽管在交流中也会有意见相左的时候,但中德两国以沟通代替争议,共同寻找最佳的解决途径。

孙总领事指出,中国有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这样唱道: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的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音乐没有边界,音乐表达了我们对于情感、对于未来的期许。两国人民唱响的是中德互利合作之歌,是双方友好交往之歌。我相信,在两国人民的共同支持下,中德合作的未来必将更加光明灿烂。

中国时代是汉堡市政府组织的、两年一度的系列文化活动,今年的主题为音乐。期间将围绕中国主题开展数百场文化活动,为当地市民接触中国文化搭建了良好平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