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北德侨胞献爱心,云南学童齐感谢
2019-04-05 17:43
 

  北德华侨华人身在海外,一直心系祖国及祖籍国,举行了多项扶贫捐助活动。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开展“云南的孩子,汉堡的母亲”助学活动已有3年,每年资助云南40名贫困孩子每人1000元。青田同乡会北德分会为云南麻栗坡县捐助20余万元人民币,帮助该县营盘乡牛滚塘村建立乡村卫生院。此外,该会还连续5年资助云南省金平县及麻栗坡县的贫困学生。

 

  

  受助学生心怀感激,纷纷向资助者写来感谢信,一位四年级的学生写到:“当我得到您爱心捐助的那一刻,我激动得热泪盈眶,我无以回报,但我下定决心,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将更加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努力成才,长大后像您一样回报社会

 

  

  

  近日,杜晓晖总领事举行仪式,向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及北德地区青田同乡会颁发了捐款证书,并转交了感谢信。杜说,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将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这对中华民族、对全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北德侨民与总领馆一道多年来一直为此不懈努力,孩子们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爱心人士纷纷表示,将继续略尽绵薄,传递爱心,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