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近期通知
近期常见问题汇总答疑(三):关于“中国领事”APP
2021-08-18 16:57

  关于“中国领事”APP的常见问题目录

  1、我曾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提交护照换发申请,但未完成预约,之前已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向驻汉堡总领馆支付办证规费,现在想通过“中国领事”APP重新申请护照换发,还需要再次缴费吗?能在这个APP里使用原预约系统档案号吗?

  2、我在“中国领事”APP申请护照时,系统提示我上传的照片不合格,该怎么办?上传材料时要我提供贴好邮票和挂号码的回邮信封照片,该怎么准备?

  3、我在“中国领事”APP提交护照/旅行证申请材料时,总是无法点击“下一步”或“提交”按钮,该怎么办?

  4、我在中国国内领取养老金,现在已加入德国国籍,也能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养老金资格认证”吗?

  1、我曾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提交护照办理申请,但未完成预约,之前已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向驻汉堡总领馆支付办证规费,当前想通过“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还需要再次缴费吗?可在这个APP里使用原预约系统档案号吗?

  答:(1)我馆护照/旅行证办理的支付方式不变,如您前次未完成预约并办理新旅行证件,但已缴纳办证规费,则无须重复支付,请保存付款凭证供重新申请使用。

  (2)您无法在“中国领事”APP继续使用原预约系统档案号,请您参照《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关于8月9日启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的通知》(http://hamburg.china-consulate.gov.cn/chn/lsyws/0/202108/t20210802_9007650.htm),在“中国领事”APP重新提交护照/旅行证申请。

  2、我在“中国领事”APP申请护照时,系统提示我上传的照片不合格,该怎么办?上传材料时要我提供贴好邮票和挂号码的回邮信封照片,该怎么准备?

  答:(1)请您检查上传照片是否符合中国护照照片要求:应为6个月内拍摄的近照;正面照(可见申请人整个面部和头部,请注意不要让头发、刘海等遮挡双耳、眉毛或脸颊);免冠(不戴帽饰、不化浓妆);背景为纯白色;着深色上衣;尺寸为48mmx33mm,头部宽21-24mm、长28-33mm。

  请注意,中国护照照片要求可能与您办理其他在德证件时的要求不同,请您务必参照上述标准准备证件照。

  (2)您可到附近邮局提前购买邮票及挂号码贴到准备的信封上(如是约A4大小的信封,则1.60欧元邮票加2.65欧元挂号码对应“须本人签收”的挂号邮寄,1.60欧元邮票加2.35欧元挂号码为“投入信箱”的挂号邮寄)。

  如不便提前去邮局购买,您可登录Deutsche Post官方网站,根据准备的信封大小和投递需求在线购买相应价格的Internetmarke,打印并将该电子邮票粘贴到信封上。

  如确有困难无法提前备好回邮挂号信封,可写便签简要说明情况并拍照替代上传。

  3、我在“中国领事”APP提交护照/旅行证申请材料时,总是无法点击“下一步”或“提交”按钮,该怎么办?

  答:如果您的“下一步”、“提交”等按钮未能转为蓝色,则代表您尚未完整填写必填信息或未上传全部必填材料。请您仔细阅读我馆此前发布的《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关于8月9日启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的通知》,根据您须办理的业务提前准备全部申请材料,在App中根据提示完整、准确填写信息,并提交符合要求的证件照等材料,必填项需全部填报后才可点击进入下一步。如您在操作过程中发现材料不齐,可暂时退出,重新打开APP后,可再次选择同一业务并读取草稿,继续您上次未完成的申请。

  4、我在中国国内领取养老金,现已加入德国国籍,也能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养老金资格认证”吗?

  答:如您加入德国国籍前持中国身份证,则可以。请您在APP内选择“养老金资格”,在“填写申请表”页面如实填报现国籍和原中国身份证号等,并按系统提示完成申请提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