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近期通知
驻汉堡总领馆领事侨务服务立体综合提升举措
2021-08-05 21:58

  一、“中国领事”APP  

  2021531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领区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等功能的基础上,驻汉堡总领馆将于89日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同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停止使用。  

  使用方法见《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关于89日启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的通知  

  二、咨询电话  

  总领馆领事证件业务咨询电话(040-8227 6018)接听时间:每周二、周四下午14:0017:00(节假日除外)。根据我馆受理业务咨询经验,绝大多数问题以电子邮件咨询更便捷(电话咨询往往还需补发电子邮件,以办理相关手续或获取资料),建议您优先通过邮件咨询。      

  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40-8197 6030用于处置紧急案件,请勿拨打该号码咨询领事证件业务及健康码(双阴性检测)事宜,以免占用应急线道。  

  近期不法分子频繁假冒使领馆名义实施诈骗,请您提高警惕:使领馆不会对您采取限制出入境措施,不会电话告知您涉嫌犯罪,更不会电话要求您转账。  

  三、咨询邮件  

  我馆承诺收到邮件不迟于2个工作日以电话或邮件形式回复,绝大多数电子邮件均24小时内回复。  

  如您发送电子邮件24小时(节假日除外)后仍未收到回复,可能系因电子邮件被系统拦截,建议换其他邮箱重发。公司、学校等特殊域名邮箱易被系统拦截,建议您优先使用中国或全球通用的电子邮箱。  

  领事证件咨询邮箱:  

  (护照旅行证、公证、结婚登记):  

  ham@csm.mfa.gov.cn   

  认证业务咨询邮箱:  

  legalisation-hamburgcenter@visaforchina.org  

  签证业务咨询邮箱:  

  hamburgcenter@visaforchina.org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