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不来梅对华合作简况
2023-06-12 22:19


    【政治】1985年不来梅与大连缔结友城关系,是德国唯一与我非省级城市建立友好关系的州级市。两州市在电动汽车、风能、环保、港口和集装箱运输、航天技术等领域合作密切,在健康经济和养老护理等方面也有交流。

    【经贸】不来梅对华贸易发展势头强劲。2022年不来梅对华贸易额29.90亿欧元,同比下降1.83%,占其对外贸易总额的7.28%;其中出口额13.16亿欧元,同比下降0.38%,进口额16.74亿欧元,同比下降2.95%。对华出口商品以成套设备、机床、发电机、度量器材、塑料等为主,进口商品主要是纺织品、电子产品、玩具、钟表、汽车等。为促进同中国经贸关系发展,不来梅经济促进局于2003年4月与德国工商总会驻上海办事处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向该处提供经费的方式,由其指定专人负责促进该州对华合作,重点是吸引中国企业到不来梅投资设点。截至目前,在不来梅注册的中资公司超过150家,500余家不来梅企业开展对华贸易。

    【人文】不来梅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弗劳恩霍夫制造技术与应用材料研究所与大连市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不来梅大学与大连海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密切。不来梅应用技术大学同上海电机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香港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关系。2015和2016年,来自大连和不来梅的艺术家分别在对方城市举办造型艺术展览。2013年不来梅孔子学院成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