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心灵之旅“光亮”之抑郁篇——海外游子心理健康第三期讲座成功举办
2022-05-23 20:43

522号,驻汉堡总领馆联合洪菲博士及团队成功举办了心灵之旅“光亮”之抑郁篇——第三期海外游子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Zoom会议吸引60余人参加,寇享学术平台同期直播观众1349人。

洪博士从贝克测试表和身体小测试入手,结合临床病例,就抑郁与抑郁症的症状、区别以及抑郁症的类别、病因等深入浅出讲解分析,并介绍了减压防抑郁调节以及在海外寻求专业救助办法等。

洪博士指出,对于身边患抑郁症的朋友,“你看起来很正常呀”、“你这么阳光的人,怎么会抑郁呢”、“你就是想太多了”、“玻璃心,太敏感了吧”等说辞均与事无补,建议多做忠实倾听者,多给予交流和陪伴,让其多感受温暖与爱意。

讲座后,观众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不少参与者表示意犹未尽,之后会拨打洪博士团队公益“海外游子心灵热线”继续请教

2022年,洪菲博士团队计划举办14场心理健康讲座,其中6场与驻汉堡总领馆合办,讲座主题及时间安排如下。合办主题自本期开始,讲座部分会使用Zoom会议与寇享学术平台同步直播,后续欢迎继续关注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领区各学联以及洪菲博士微信公众号通知。之前举办的系列讲座视频可在Youtube搜索“海外游子心灵热线团队”收看。

驻汉堡总领馆祝各位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