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敦煌石窟艺术》线上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2-05-16 22:43


2022515日,驻汉堡总领馆联合甘肃省外办、敦煌研究院以及敦煌市委、市政府面向领区胞举办《敦煌石窟艺术》线上专题讲座。80余位嘉宾相聚云端,共同感受敦煌石窟艺术的博大魅力。

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研究员以敦煌石窟艺术发展历史为线,系统讲述了从印度到中国的石窟艺术、敦煌石窟的开凿与洞窟的类型、敦煌彩塑的制作与艺术成就、敦煌壁画的主题与艺术成就及敦煌研究院对石窟文物的保护研究弘扬等内容,全方位呈现了多元文明交流融汇而成的敦煌石窟艺术概貌,立体化展示了敦煌文化中蕴含的包容与互鉴、吸纳与创新的精神,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甘肃外办马聪副主任表示,讲座有利于增进驻外使领馆及当地华人华侨、海外朋友对敦煌文化和丝绸之路的了解,扩大敦煌文化朋友圈希望大家共同为讲好敦煌故事、甘肃故事、中国故事做更多努力。

我馆王玮副总领事表示,一代代敦煌人择一事、终一生,心无旁骛、苦心钻研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让世界更了解感知敦煌文化、中国文化。驻汉堡总领馆领区各州与中国渊源深厚,特别是汉堡作为“一带一路”陆运和海运的重要枢纽,在促进中德和中欧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值此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家对敦煌文化的热爱,携手为敦煌文化走向世界贡献力量,让敦煌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和时代价值更加彰显,进一步促进中德人文交流民心相通。

敦煌市委副书记王金、甘肃省外办、敦煌研究院及敦煌市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